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3

羅東旺旺來福|慶元宵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農曆年初一到十五,是年節氣氛最熱鬧的期間,正月十五元宵節,新年的第一個月圓夜,俗稱小過年,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全家人聚在一起,賞搖搖曳曳的花燈,吃團團圓圓的湯圓。羅東鎮公所為了歡度107年元宵節,訂於32(星期五)元宵節當天晚上7點,在羅東中山公園廣場舉辦「旺旺來福慶元宵」活動,

適逢金狗年,對很多家庭來說毛孩也是家中一份子,所以邀請毛小孩也一起提燈旺福鬧元宵與猜燈謎,安排狗來富趣味活動及民俗闖關遊戲,備有豐富獎品與民同樂,邀請鄉親朋友全家大小相招來羅東鬥熱鬧,共度溫馨歡喜金狗年。過年期間羅東中山公園精心佈置、年味十足,讓來到這裡的每位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羅東人的熱情、創意與活力。當天活動中將公開表揚羅東鎮107年農曆春節街景營造創意大賽獲獎單位,頒發獎狀及獎金,藉此鼓勵各單位將羅東鎮化身成為熱情、創意、有活力的城鎮,讓外來遊客感受到美麗羅東城的魅力。


主要活動內容有:
1、提燈旺福鬧元宵(下午600分至700分):元宵節就是要全家大小團聚在一起,因為是金狗年,對很多家庭來說毛孩也是家中一份子,所以鼓勵民眾把毛小孩帶出來一起鬧元宵、玩遊戲,歡樂過節。羅東鎮公所特地邀請宜蘭縣民俗體育委員會推派優秀民俗體育團隊〈扯鈴、踢毽子、跳繩、獨輪車〉沿街精彩表演及毛爸媽帶著毛小孩〈需事先報名〉參加提燈旺福鬧元宵,公所將準備燈籠、螢光手環及毛孩閃光球送給參加民眾及毛小孩,由鎮長、來賓及毛小孩們〈旺聲〉一同點燈之後隨即踩街提燈旺福鬧元宵。

2、發放金狗紅包及燈籠:活動當天主辦單位將贈送民眾金狗提燈800份(725分開始發放)、金狗紅包200份增添年節氣氛。凡生肖屬狗之民眾,只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將可獲得本鎮特製限量版「金狗紅包」民俗紀念紅包,共計200份,820分開始發放,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3、適逢金狗年,活動中特別安排狗來富趣味活動,除了欣賞狗明星表演以外還有狗狗們的等等樂+狗食神趣味競賽,採事先報名,參加獎是主辦單位特製狗狗環保撿便袋,優勝者還有優逗寵物水族量販店所提供的狗狗造型藍芽音響、針織提包等獎品。

4、活動中邀請宜蘭縣民俗體育委員會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有扯鈴、踢毽子、跳繩、獨輪車等演出,讓傳統的節日以傳統融合創新演出,發揚固有文化,提昇傳統民俗體育,並配合觀光發展,營造歡樂、熱鬧的氛圍。


5、還有元宵節一定要的猜燈謎,今年謎題特別由羅東文化志工老師提供與羅東人文地理有關的燈謎,讓猜燈謎同時也能對羅東進一步認識,寓教於樂,猜對者可獲燈謎獎品一份〈猜對鼓聲、猜錯叭噗聲〉,增添現場慶元宵的歡樂氣氛。

6、同時舞台旁設有樂闖關遊戲[民俗遊戲區〈第一關魔王跳繩、第二關獨輪車GO旺、第三關踢毽GOGO樂、第四關巧手飛鈴〉,闖三關成功者可兌換獎品一份(限量100),讓大、小朋友更認識民俗運動及共享樂翻天的趣味,留下歡樂美好的回憶。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