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5

柳清松油畫個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柳清松畫名柳青松,民國26年生於台北泰山鄉,自幼熱愛繪畫,當用樹枝,磚瓦替代畫筆學畫,民國60年青松先生有感於政府大幅改善人民的生活,特別將一幅歷經半年完成之「百駿圖」敬呈總統蔣公做為壽禮,獲得蔣公賞識進而安排進入國立藝專,受教於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李石樵,楊三郎,張萬傳,洪瑞麟、、、等國寶級名師指導,畢業後獲得特別賞識至國外深造。

學成回國,乃向當時繼任的蔣總統經國先生報告習作經過,為感恩國家栽培,決定貢獻所學,教導殘障者作畫,使他們謀得一技之長,當時深深的感動了蔣經國先生,青松先生對歷史,宗教,文化特別重視,希望藉藝術美學以傳承其內涵。青松先生全心致力於殘障教學長達28年,除教導殘障者繪畫外,對誤入歧途的無知少年,誓願觀護,促悔改從善,曉以人生正確方向,博得「愛心畫家」之美名,並蒙中國之物協會於106421敦聘為油畫研究所常務院長。


青松先生作品早期師承多位畫壇大師,習其精華,中期教導作畫,亦師亦友,後期以名勝古蹟為師,畫風多元,對水墨及佛祖,觀音,達摩,羅漢、、等畫作也獨具風格,作品曾於國父紀念館,台北新公園博物館,第二美術館,台北市議會及新竹,台中,高雄文化局等地展出,曾出版「陃室裹的陽光」,「奮鬥心聲」,一書及「中國山水名勝」,「青松自在」等畫冊。



展出日期:1070224~~1070318
開放時間:10:00~~17:00免費參觀展覧
展出地點:惠好人文藝術空間
宜蘭縣員山鄉惠好村賢德路2665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