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6

冬日學校|泰國文化參訪團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依據政府新南向政策與高教國際化的潮流,並配合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佛光大學邀集對臺灣文化有興趣的泰國各大學學生、教職員、公務員、政府官員、以及各界高階經理人才,共計25位,於新春期間107221日起至27日止,舉辦為期7天的「冬日學校」系列課程活動。
本次文化交流活動在宜蘭市公所的協助之下,包含以宜蘭市為地域中心的課程、依循文化部本年度力推的文化體驗教育政策,規劃以臺灣文化特色為主,帶給學習者既輕鬆有趣,又涵蓋知識性及文化內容之課程活動。從經營宜蘭文化品牌的深層面而言,透過此計畫行銷宜蘭地區,同時亦能提高臺灣主題式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與經營之國際競爭力,所謂越在地、越國際,奠定臺灣國際遊學品牌之口碑。

泰國有95%都屬於佛教徒,有別於臺灣的大乘佛教,泰國信奉的是小乘佛教,透過導覽校內百萬興學會館、參訪蘭陽別院和宜蘭舊城廟宇等活動,讓學員更加理解當中的差異,對佛學有深一層認識。此次課程研習參與的學員皆具有中文基礎,是來自於大學校園教職員及學生和各界對臺灣文化有興趣的泰國高階人才,在泰國境內華語學習是以簡體字為主,在七天的研習課程安排中也將認識繁體字的使用與意義。

課程安排包含臺灣區域情勢介紹、宜蘭在地傳統戲曲及正在發展的特色產業–藍染等,因研習期間仍屬於農曆新春期間,課程也排入節慶文化課程,結合繩結及水墨彩繪,製作祈福許願卡,在動靜態課程的體驗與介紹中分享過節年味。

南向辦公室主任陳尚懋表示,「冬日學校」系列課程是希望透過豐富多元且趣味十足的內容,以佛光山和學校為據點,結合宜蘭北(蘭陽博物館)、中(宜蘭舊城)、南(傳統國立藝術中心)各地人文歷史景點,深入淺出的融入學員一週的研習生活中,達到「體驗宜蘭行銷佛光」的目的,吸引更多外籍生來到臺灣學習,飽覽蘭陽平原風光!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泰國是臺灣新南向政策中的重點交流國家,豐富的佛教文化跟臺灣興盛的傳統宗教信仰有許多可以互相映照之處,藉由這次的文化交流活動,希望可以讓對臺灣文化有興趣的學員們認識宜蘭與臺灣更深層的傳統文化脈絡與在地旅遊景點,進而增進雙方的友誼與認識,以後也可以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