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4

從生活出發、讓人生豐富的文青系講堂 在臺文館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青小講堂」是國立臺灣文學館2018年推出全新系列演講活動,上半年共計辦理7場次,於特定週六下午230分至430分舉辦,邀請青年作家及年輕文化人前來臺文館與大家面對面,從新世代的視角出發,分享平易近人的文學議題,尋求更貼近人們生活日常的文學能量。

首場於224日(六)登場,由網路社群IGInstagram)人氣instagramer、最會拍照的郵差李翔,分享鏡頭記錄下的送信日常,每一張定格的畫面都是平凡而美好的生活光景。

3月登場的分別是33日(六)「臺灣吧」與「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共同創辦人蕭宇辰,談「大家都不看書了,我們還需要文學嗎?─臺灣吧經驗分享與新媒體時代的文學意義」;317日(六)臺灣歷史百合小說創作者楊双子,藉其作品《花開時節》暢談歷史大眾小說、女性與創作及社會運動之間的關係。


4月至7月也有4場精彩講座,428日(六)邀請詩人吳晟筆下「甜蜜的負荷」主角──創作歌手吳志寧,幫助大家打開耳朵,細細聆聽、品味「平凡生活裡的詩歌創作」;519日(六)新住民二代作家陳又津分享她寫給高齡化臺灣社會的小說《跨界通訊》,探討衰老與生死,書中生者與逝者透過網路連上線,續寫未盡的故事;69日(六)由致力於觀察、書寫工地勞動者弱勢困境的工地作家林立青,帶我們一窺鐵皮圍籬中工人的人生故事,要讓大家「看見做工的人」;714日(六)遊走網路筆戰與文學創作的小說家朱宥勳主講「小說家的人心操縱術:字面看不到的敘事技巧」,傳授小說家寫作的武功祕笈。

「文青小講堂」演講活動免費報名參加,於活動前10天開放線上報名,每場次名額80人,全程參加者本館將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詳細活動資訊請上https://www.nmtl.gov.tw查詢。歡迎大家一起來臺文館「文青」一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