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2

貳乘時的奇異界(T square, Wunderkammer)插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7222日起至48日止,在該館二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展出「貳乘時的奇異界(T square, Wunderkammer)插畫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藝術家陳姵含擅長複合媒材創作,大多以壓克力顏料及鉛筆為主。創作曾在台東美術館、文化局、故宮南院文化集會所等多處地方展出;亦曾多次在國內外插畫、設計、藝術與文學等獎項均獲得肯定。

 貳乘時的奇異界(T square, Wunderkammer)展出之插畫作品兼具兩種風格:寫實奇幻與童趣哲思,同時因藝術家對各種錯置時空裡的故事著迷,所以為Two x Time T square(為T的二次方亦是想像空間之意),每幅展出黑框創作像是藝術家蒐羅在抽屜及櫃子中的無疆奇異界,而整體展出則像耐人尋味的Wunderkammer(珍奇櫃)充滿獨特性。

展覽除了在新作「隱色赤膀系列作品」畫面中探討現代人因在社會中迷失自我的恐懼不安,而透過想像中的翅膀找到自己及人生成長;亦在「森林與濕地的一場劇:亞馬遜雨林的怪獸」以童趣的角度來探討環境迫害議題。


在各系列展出的創作中,讓人感受到富含多種細膩情感筆觸及鮮明的色彩,同時因藝術家亦以抽象短文故事加強創作的深度,讓民眾在觀展時,可以體會更多生動的幻想情節,並間接地與觀者建立特有的情感。

整體展覽讓人感受到多重的想法得以相互融合並存,使得觀展的人不論是欣賞創作的當下,亦或在日常生活事件的體認中,得以擁有更多自由與想像。豐富又飽滿的創作,同時兼具省思及趣味性的表現內容,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2018/02/22-04/089點至18 / 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2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