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6

新北市野薑文化協會辦理|「版畫˙台語˙文史˙生活系列1」版畫創作,開放報名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新北市野薑文化協會」合作,結合版畫、文字述寫、台語文、台灣諺語、新店在地文史及生活圈等元素,期以版畫結合文字創作及新店地景走踏導覽,更深化母語學習及新店、碧潭在地情感,並將作品以圖與文共同呈現,成為參與者圖文共同詮釋的獨特作品。

此構想源於新北市野薑文化協會版畫小組為「2017新店溪遊記」成果展準備的版畫複本得來的靈感,這組以碧潭為主的版畫作品,非常受到喜愛,勾起很多碧潭記憶,包含原在溪岸上曾被稱為北台灣風景中最美的哥德式新店長老教會教堂;此教堂由馬偕牧師創設,時因1884年中法戰爭爆發,民眾仇外情緒燒毀了7間馬偕蓋的教堂,清代巡撫劉銘傳因而給馬偕牧師墨西哥銀一萬兩賠償而建造。

關於以台語呈現,台、客、原等母語在台弱勢多年,於今開始於學校重建母語學習,文化部也十分鼓勵社區活動中加入母語元素。因新店漢人移民多為泉州、漳州人,母語即今之台語,語言的完整學習含聽、說、讀、寫,希望透過台語文的書寫,達到母語擴散的效益。
圖文並列,是我們版畫課的新嘗試,55日至78日的研習活動,歡迎有興趣者一起參與,報名網站:https://goo.gl/ExpJes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