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6

全國最乾淨城市 員山鄉榮獲特優|106年度全國環境清潔考核結果出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今(26)於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辦106年度全國環境清潔考核暨環境教育績優頒獎典禮。本鄉榮獲鄉鎮市區組特優獎,本鄉惠好村同時獲頒村里組特優。上午由鄉長江永和、清潔隊長張明禮、惠好村長黃永乾等人分別代表員山鄉及惠好村前往領獎。

員山鄉長江永和表示,本次考核評比中,本鄉從全國368個鄉鎮市區中脫穎而出,與另外12個鄉鎮市區並列特優,本鄉惠好村更在全國7823個村里中,與其他13個村里,同列特優,非常難能可貴。

員山鄉長江永和指出,本次評比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十分感謝鄉內環保志工、本所清潔隊同仁與在地鄉親,這份榮耀歸屬大家。

為了犒賞有功人員,將於本周五(30)上午在公所由鄉長親自準備早餐,慰其辛勞,接下來也將擇日規劃於員山公園舉行環保晚會,邀請鄉內環保志工等有關人員參與。

惠好村長黃永乾表示,平日巡查街道,見有廢棄飲料罐、菸蒂,便著手清理,並通報拆除小廣告、髒亂點,努力維護街道清潔。
 
本次考核評比項目包含實地考核、綠網執行成果兩大部分。本鄉評審結果,優良事蹟有三項:一、現有環保志工9隊,志工人數254人,每月發動社區志義工進行環境清掃,並與村學校(或機關)進行學校周圍的環境清掃工作,計動員1,662/次,清理垃圾量4,416公斤。二、建檔管理公廁共66座,106年檢查清潔維護情形共計396座次,評比結果符合優等級以上66座,達100%,民間企業主動認養期間至少6個月以上有5座。三、民間企業主動認養綠美化點上10處(包含綠美化點、生態池、河濱公園、湧泉溝公園等)。


同時,本鄉惠好村則以道路乾淨、稻田灌溉溝渠流水清澈流、基本環境維持良好、志工清潔隊反應迅速、巷弄街道規劃良好、整體環境甚佳等優點,從中脫穎而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