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3

用音樂與祝福|慶祝107年兒童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慶祝107年度兒童節,宜蘭市公所特別規劃兒童節巡迴音樂會,將至多所國小巡迴演出,並贈送兒童節紀念品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希望帶給每位學童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兒童節。由於去年首度推出的宜蘭市限定悠遊卡頗受好評,本年度將推出107年宜蘭市兒童節限定悠遊卡做為兒童節紀念品。同時,為表揚本市各國小107年的模範生,市長江聰淵將親臨各校頒發獎狀及獎座給品學兼優之模範生,以資嘉勉。

市公所經與文創業者溝通討論後,決定以「狗年」為主題,並結合「石敢當」的意象,作為宜蘭市限定悠遊卡第二版的主視覺。卡片圖案設計理念係以台灣犬為設計的靈感來源,取名為「十分旺」。台灣犬具備聰明、忠誠、勇猛與靈性的特質,而宜蘭市有許多歷史悠久的石敢當,多年來在巷弄間默默守護著宜蘭市,此與台灣犬守護主人的特質相符,因此,本年度兒童節紀念品的圖像便將台灣犬與石敢當結合,取其守旺平安、順興宜蘭的寓意,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在十分旺的守護下成長。


市長江聰淵表示:「為表達對兒童的重視,市公所將邀請宜蘭節慶室內樂團至本市多所國小辦理兒童節巡迴音樂會,並表揚各校模範生,藉此激勵學童,追求五育均衡發展。此外,有鑑於去年首度推出的宜蘭市限定悠遊卡大受好評,本年度市公所仍以電子票證作為兒童節紀念品,將與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繼續合作,推出新款的宜蘭市兒童節限定悠遊卡,極具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且是一份帶有祝福意涵的紀念品,希望每位小朋友均能在悠遊卡上的石敢當圖像守護下,『平安順興』的成長,成為未來國家棟樑。」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