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4

心臟病11年宜蘭第二大死因|勇源基金會贈心臟超音波模擬器助醫教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根據衛福部統計,心臟病已連續11年成為全國與宜蘭地區第二大死因,心臟疾病在宜蘭地區的醫療越顯其重要性。今(14)日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特捐贈一臺「高階心臟超音波模擬器」儀器予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為宜蘭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

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的高階心臟超音波模擬器造價約4500萬元,裝備包含男性模擬人、經食道心臟超音波探頭、經胸心臟超音波探頭、與心臟、胸腔、腹腔及創傷共計1200個病例等等,可依需求學習心臟超音波相關技術,輔導受訓對象如何操作超音波設備進行臟器掃描,以及如何解讀掃描後影像。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許育誠主任表示,心臟超音波是診斷心臟疾病很重要的利器,所有心臟的疾病,不管是冠心病、瓣膜性疾病、心內膜炎等,都可藉由超音波非侵襲性的檢查,獲得確認診斷。以羅東博愛醫院來說,每月心臟超音波的檢查量約五百多例,這樣的檢查量需龐大的心臟醫療團隊做為後盾,目前心臟血管中心聘任9位醫師,也是目前宜蘭地區最大的心臟團隊,也是唯一能全年24小時均能執行緊急心導管手術、開心手術、葉克膜的醫院,讓宜蘭民眾的心臟放心讓博愛來守護。


羅東博愛醫院趙子傑院長表示,醫師一直都是在學習當中,這次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能夠提供這麼好的教具,我們非常感謝,除了幫助醫院內的主治醫師外,醫院目前也有與醫學中心合作,未來的住院醫師、PGY及其他醫師都可以安排訓練,我們也希望有一天此教具能夠留住蘭陽地區的人才,也讓宜花東地區心臟科、麻醉科醫師等來學習,是我們所期待的。
 
 羅東博愛醫院未來將爭取臺灣心臟超音波學會認證、規劃成立心臟超音波教學工作坊,積極落實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與教學醫院的責任。往後醫師若遇有緊急心臟病患救護的狀況,相信透過模擬器的操作訓練經驗,幫助更多醫療夥伴們精準診斷,對病人也有相當大的益處,更對宜蘭地區的心臟醫療品質加分。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