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7

2018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3梯次活動開始推薦報名參加遴選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2018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將於本(107)6月至8月期間辦理3梯次活動,為增加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探索與體驗的時間,本年特將每梯次活動由往年43夜延長為54夜。教育部受理大專校院推薦學生報名參加本活動之時間,自即日起至本年413日截止,預計每梯次遴選出16名學員,想要親自探訪有「南海明珠」美譽的東沙島,感受其繽紛海陸域風貌的學子們,請把握這次難得的報名機會!
為強化國人對我國南海主權及海洋政策的認識與支持,由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與教育部、國防部、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內政部地政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共同舉辦的「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今年已邁入第8年,每年均獲學子熱烈迴響。

本年活動內容除了南海相關戰略或保育等議題的專題講座、結合海巡署「碧海專案」搭乘巡防艦了解海域巡防勤務、參與東沙生態保育及復育工作,以及淨灘、觀星、升旗等實地體驗外,更增加了綜合逮捕術教學、砲操觀摩、實彈射擊、東沙環島、浮潛、島上烘焙手做等豐富多元的活動,期藉由國內青年學子實地體驗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生態及周邊海域執法現況,以了解政府在海洋保育、海域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使參與學員充分感受東沙環礁生態與海洋資源的珍貴與重要性,並建立對國土疆域及海洋國家的意識與認同。
 
本年度辦理的3梯次活動,開放國內大專校院推薦在學學生報名參加遴選,相關規劃如下:
一、活動日期及教育部預定遴選名額
(一)第1梯次:622(星期五)626(星期二),共16(男、女性各8)
(二)第2梯次:713(星期五)717(星期二),共16(男、女性各8)
(三)第3梯次:810(星期五)814(星期二),共16(男、女性各8)
二、學員負擔費用:「參加浮潛活動且須由活動單位協助租賃裝備者」,每人新臺幣3,323元;「不參加浮潛活動者」或「參加浮潛活動但自備浮潛三寶(面鏡、呼吸管、防滑鞋)者」,每人新臺幣2,273元。
三、學員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內各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生),繳交報名表、參加活動同意書及計畫書(包含參與動機及後續推廣規劃)予所屬校院,並獲推薦送教育部通過遴選者。
四、報名期限:活動訊息已函送各大專校院,請向所屬學校洽詢,教育部受理學校推薦時間至本年413(星期五)止。
 
教育部提醒,想參加「2018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活動的學子,請掌握所屬學校的報名時間,經學校推薦函送教育部並通過遴選者,即能背起行囊,踏上本年度精彩豐富的行程,細數關於東沙的點滴,趕快開始報名行動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