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2

2018福神弄龜-頭城老街文化創意活動記者會|頭城「土地公」大集合、歡慶壽辰迎神龜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福神弄龜」活動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屆,為讓活動更具意義,鎮公所特別選在農曆2月初2龍抬頭土地公壽辰的前一天一連舉辦兩天也就在國曆317日、18日兩天,今年鎮公所規劃了一連串別出心裁的系列內容,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九大主題活動,一定要讓大家一起來「玩得開心、拿得開心、看得開心、吃的更開心!
相較於前兩年的主題吉祥物「福祿」、「富貴」兩隻金錢龜,今年的主角則是「長壽」龜,祈求土地公不但保佑大家「福祿」、「富貴」更要保佑大家「健康長壽!

今年規劃的系列活內容如下:
317日: 一、弄龜拚輸贏、媽祖做裁判~
1、福神大龜上街頭:千人團隊創意大神龜、土地公神轎、民俗藝陣大集結。在頭城市區踩街秀創意、爭取鎮民票選贏獎勵。」
2、創意小龜選美秀:總計約有300個鎮民、學生發揮創意製作的創意小龜,分別陳列於南、北門福祠前,供鎮民、土地公信徒觀賞投票。

大、小龜的競賽有評審評分、民眾票選和神明博筊等三項,各項評比優勝皆有獎金,三項總合優勝,則另有總成績獎勵,讓只要是用心參賽者,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二、票選美龜福氣大摸彩:
3/17中午12時至16時,踩街大神龜、創意小龜,分別陳列於媽祖廟前廣場及南、北福祠前展示,鎮公所發出家戶傳單中均附有三張選票(也是摸彩券),鎮民可於展示期間內依票券說明指示,至會場投票支持自已所喜愛創意龜作品,同時也參與福氣大摸彩,共有三組獎項,三次中獎機會,獎品非常豐富。

三、明華園大戲酬神饗鄉親:
3/17晚上1900重金禮聘台灣歌仔戲天團明華園,在「頭城搶孤文化園區」盛大演出,由當家小生孫翠鳳擔綱帶領明華園總團演出(劇目:扮仙酬神+濟公活佛之雪狐情),讓頭城鄉親一睹歌仔戲巨星的風釆。針對偏遠的村、里,鎮公所還有安排專車接送。

四、聖誕千秋獻禮齊暖壽:
3/17當天一同踩街的土地公,邀請到「頭城搶孤文化」觀賞明華園歌仔戲團的演出,演出結束後,由鎮長曹乾舜擔任主獻官,進行祝壽三獻禮。聘請威真壇法師以傳統道教儀式為鎮內所有土地公聯合祝壽,向土地公表達敬天敬神之意,同時祈求土地公賜福開運。現場並備有平安粥供民眾享用。

五、文創市集街頭秀:
3/17-18,活動期間於盧宅史雲湖畔設有10個文創攤位,提供給鎮民及小朋友免費體驗文創樂趣,每攤限量體驗50組,現場並安排有街頭藝人即興演出。

318
六、神龜祈福換錢母:
3/18上午三隻主題龜「福祿」、「富貴」、「健康長壽」龜分別安置於南、北福德祠及慶元宮讓民眾祈福換錢母,公所免費提供3000個製作精美的香袋,給民眾裝錢母,送完為止。

七、博聖杯求土地公:
3/18上午10時在南、北福德祠各準備388尊縮小限量版老街土地公,共有776尊,讓民眾擲筊(博杯)祈求,每人可擲一次,凡擲出聖筊者,即可得縮小限量版土地公一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八、福神保佑摸彩中大獎:
3/18上午10時於慶元宮,舉行南門小龜票選、北門小龜票、及團體大龜票選公開抽獎,分三組抽出,總價值新台幣21萬的獎項,中獎者需經由當場撥通電話確認中獎,倘電話未撥通,則屬無效,逕行重抽。

九、藍帶廚霸福神饗宴獻美食:
3/18中午1200,在頭城搶孤文化園區席開120桌,由本縣享譽國際的阿洲師掌廚,並有街頭藝人美妙的歌聲,伴民眾享受美食。福神宴每桌3,500元,公所每桌補貼500元,數量有美欲購從速。

鎮長曹乾舜表示:「福神弄龜是以頭城老街文化傳承所發想出來的文創活動,每年不斷融入新的文化創意元素,激盪出更多元有趣的「弄龜」火花,對頭城老街文化復興與保存具有積極正面的意義。今年的活動結合了宗教民俗、文化創意、傳統戲劇、美食饗宴、小吃推廣,以及大摸彩活動來促進民眾的參與,活動內容琳瑯滿目豐富精彩,一定會讓所有參與的人,收獲滿滿,誠摰邀請大家 3/1718天一起來頭城看鬧熱、吃好味,拜土地公、中大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