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4

新藝市集三月場24日登場|找尋對藝術與原創的渴望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新藝市集」,邁入第三個年頭,今年以季規劃市集主題,三月場次為「礦物系」,邀請藝術創作者以礦石、星球或生存的土地作為創作發想。市集當日有藝術創作分享講座與藝術體驗活動,「速寫台南」的畫友們也會在市集進行速寫,活動現場還有歌手演出,將帶給民眾充滿藝術與原創熱情的週末。

金屬、岩石與泥土,比起其他媒材更貼近土地。本月市集將有藝術創作者現場進行石雕創作,更有礦石與金屬製作的金工飾品。當然不能忘記兼具生活實用與藝術創作的手工陶器等等,共有42個攤位的創作者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創作成果。除了立體作品外,還有不同風格的繪畫創作者,為民眾量身畫出獨一無二的似顏繪。另外,在市集入口處設有供民眾互動拍照的藝術裝置,邀請所有藝術愛好者停下腳步,如天使般一同張開夢想的翅膀,感受藝術與原創中自在翱翔的美妙。

市集提供藝術創作者或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有機會交流不同媒材的創作機會,將在單數月進行藝術創作分享講座。三月份,新藝市集邀請七年級尾的藝術家蔡玉庭, 2016年臺南新藝獎首獎得主,年紀輕輕卻有很多創作與展覽經驗。蔡玉庭擅長運用無酸樹脂(又稱白膠)進行創作,她將與大家聊聊年輕創作者對於創作與生存的平衡之道。此外,蔡玉庭下午也會參與市集活動,現場除了展示她的作品,邀請大家參加藝術創作體驗活動,以白膠作為創作媒材,運用生活中常見的接著劑,化為擁有靈魂的藝術。

為鼓勵民眾支持藝術創作,市集現場「單筆消費滿150元」,立即抽獎換折扣,通通有獎。更多市集資訊歡迎關注「新藝市集」臉書粉絲專頁與instagram,掌握市集最新動態資訊。

【新藝市集3/24活動資訊】
11:00-12:00 「藝術新秀怎麼秀-蔡玉庭創作分享」講座
14:00-19:00  市集活動
15:00-17:00 「換一場時間陳漬_當代藝術創作體驗」
新藝市集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wartmarket
Instagram搜尋: raw_art_market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