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9

宜蘭縣籍30-39歲民眾免費整合篩檢開跑|歡迎電話預約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以繼夜辛苦的青年伙伴,扮演著家庭經濟與精神的支柱,更應該留意自己的健康,宜蘭縣政府延續103106年「健康好Young整合性篩檢計畫」,本年度第ㄧ場次將於324日星期六上午7-11點在羅東國中自強館辦理。
宜蘭縣3039歲人口佔總人口比率14.42%約6萬多人,該族群是家庭的重心,每日在工作崗位忙碌、還要為家庭操勞,費心照顧長輩的生活起居和健康及關注孩子的教養與發展。衛生福利部目前統計資料顯示: 30-39歲前五大死因中惡性腫瘤占第1(占總死亡人數21.25%);事故傷害占第2(占總死亡人數16.38%);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占第3(占總死亡人數8.84%);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占第4(占總死亡人數6.97%);腦血管疾病占第5(占總死亡人數3.83%)
 
30-39歲前五大癌症發生率,結腸、直腸及肛門癌占第1位、肝與肝內膽管癌占第2位、口腔癌占第3位、氣管、支氣管與肺癌占第4位、女性乳房癌占第5位,顯示心理健康、慢性病及癌症防治等介入服務的重要性。本縣於103-106年度已提供11,755位本縣3039歲民眾健康好young整合性預防保健服務,發現篩檢民眾中身體質量指數(BMI)異常45.79%、腰圍異常25.25%、膽固醇異常28.12%,經各鄉鎮市衛生所追蹤後,99.93%民眾已接受衛教、運動、飲食指導或接受治療。

健康好Young整合性篩檢計畫檢查項目包括一般身體、心理、血液、尿液、胸部X光及子宮頸癌、口腔癌2大癌症篩檢。為避免篩檢當天等候時間太久,將採時段分流安排受檢人數,請民眾先以電話預約篩檢時段;欲接受篩檢民眾請於323日晚上10點過後,勿進食或飲水,324日上午穿著寬鬆舒適服裝,上衣應避免有過多亮片或鈕扣裝飾,並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女性民眾欲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者請著裙裝,方便接受篩檢。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鼓勵本縣籍105106年未接受本計畫篩檢的3039(68-77年次)民眾踴躍向戶籍所在地衛生所電話預約接受檢查,健康是自己的責任,您的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石,別讓您的權益睡著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