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6

蘭陽博物館第8期志工招募即將截止|趕快把握機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蘭陽博物館為了擴大社會參與,希望藉著志工充沛的人力資源,協助推動各項教育活動,同時也期待志工服務不斷精進,除有免費的培訓課程,也安排各式專業課程增能充電,有機會到福山植物園生態觀察也可體驗養鴨人家生活及一日討海人的甘苦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博物館志工的行列,報名受理只到314日止喔!

徵募志工分為觀眾服務組、教育解說組及研究典藏組,分別協助諮詢服務、租借服務、協助辦理館方各項教育推廣活動、解說服務及文物、圖書資料蒐集整理等。志工必須年滿15歲,具奉獻與服務熱忱,每年能提供90小時以上服務時數,服務期間至少一年,並能參加職前講習或各項增能課程者。


博物館將於受理報名後,進行第一階段面談,入選志工可獲得16小時的進階訓練,內容包括觀眾服務、常設展導覽、博物館環境教育介紹、烏石港遺址及戶外濕地導覽等,並配合相關活動進行見習與實習。培訓後通過基礎訓練與實習32小時者,將聘為正式志工,並發給志願服務紀錄冊、享有博物館志工福利。如需進一步查詢詳情,可電洽 03-9779700分機216王小姐。或電郵 lym07@mail.e-land.gov.tw洽詢。或至官網http://www.lym.gov.tw查詢。

 
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表示,蘭博志工隊有高達65%志工都是創館元老,其中有夫妻檔、父子檔也有親戚及好朋友揪團參加,大家秉持對宜蘭這片土地的熱情,永遠站在博物館服務第一線,是守護宜蘭的重要推手。博物館事業需要更多人的參與,邀請大家踴躍加入蘭博志工團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