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1

北醫楓杏醫療隊|澎湖送愛不間斷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連續3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優勝的「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從2011年創隊至今已有7年歷史,這 7年間持續地將醫療資源帶至澎湖,讓愛在澎湖不間斷。

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是由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學服務團所籌劃,因為看見澎湖醫療資源不足而成立之志工隊。從第一年的義診家訪及辦理國小體驗營,到第二年服務範圍的擴大,第三年則發現一年一度的服務對於澎湖地區來說依然不足,因此推出天人菊計劃,每兩個月一次偕同醫護人員及馬公高中學生進行家訪,陪伴須要關懷的長輩。隨著每一年的服務,團隊服務內容、品質、範圍等不斷擴大及完善,至今其服務內容共有五大主軸,包含巡迴義診、家訪衛教、醫學知識計劃、聯歡晚會及天人菊計劃。2017年是團隊至澎湖服務的第七年,除新增了尿液、糞便潛血、骨密度篩檢服務,更將服務地點擴展至西嶼鄉,未來團隊希望可以引進更多新穎的檢查技術,並將服務遍及整個澎湖鄉。



2017
年的服務,在大隊長黃聖文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他認為倘若沒有眾人支持他們也無法順利成軍。聖文認為服務的本質就是看見當地的需求,盡己所能地去提供,他也期盼今年依然能前往澎湖,繼續發揮所學,發掘每一位生命耕耘者辛勤的故事,陪伴每一位童真無邪者躍動的靈魂,捲動更多愛的力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參與志願服務,表揚青年志工與團體的貢獻,每年舉辦「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競賽暨推展志願服務績優團體表揚」活動,獎勵表現傑出青年志工服務團隊及推展青年志願服務績優團體,更多詳細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gysd.yda.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