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4

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開創新住民就業之路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32歲的阿慧(化名)是陸籍的新住民,2年前因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的先生過世,家中尚有年長的母親與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顧,生活一樣要過。但卻因嫁來來台灣後沒有出外工作經驗,也沒有一技之長,投遞無數多家的履歷,而履歷就像石頭丟進海中一樣沉入大海。某日,透過同鄉好友社群中得知羅東就業中心有提供協助找工作的服務,在好友介紹來到羅東就業中心,阿慧決定提起勇氣踏出求職第一步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

來到羅東就業中心與就業服務人員接洽後,了解阿慧因無工作經驗,且工作時間需配合小朋友上下學的接送,對於工作沒有過多的要求,只求可以顧照到家庭。就業服務人員明白阿慧工作上會因家庭因素所致有工作時間上的限制後,開始著手盤點適合於阿慧的職缺,另一方面也安排了就業諮詢讓阿慧了解較多工作內容與廠商用人需求後,安排陪同面試。經過多次的推介,最後安排至威建電子公司應徵,就業服人員與廠商說明阿慧的情況後並說明亦可結合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津貼後。僱主也願意提供一名職位給阿慧,讓她順利的就業,目前仍穩定工作中。

羅東就業中心針對就業弱勢婦女(例如:特殊境遇婦女、新住民、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獨力負擔家計婦女等),除了希望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提供給弱勢族群就業外,並加強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如雇主僱用獎助津貼及職場再學習適應計劃等專案,藉由補助雇主期間提昇求職者職能,強化自身就業能力,讓雇主能在僱用補助期滿後肯定其工作能力而持續僱用,以達穩定就業之目的。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特設婦女就業專區,提供求職求才、尋職幫手、創業大步走、女人當家等就業服務,可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提供專人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