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4

中道繁星推薦錄取率連三年九成|「超完美青年」龔聖勛上台大電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全國唯一連續兩年(105~106年)繁星推薦錄取率高達九成的宜蘭中道中學,今年(107年)再度以九成的錄取率領先全國各校!錄取人數共計64人,其中不乏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中央等頂尖名校;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系共22人,國立大學錄取率也再創校史新高!錄取名單公布之際,教室內掌聲與歡呼聲不斷,校園內燃起了鞭炮,震天聲響為考上理想大學的同學們喝采。

中道今年學測表現亮眼,不僅最高74級分為宜蘭私校最佳,也獨佔溪北各校鰲頭!上午八點繁星推薦放榜後,74級分龔聖勛獲知自己已成為台大電機系新鮮人後,興奮得振臂歡呼,校內師長與同學也紛紛向他祝賀。

龔聖勛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從中道雙語小學一路直升高中部,在學校雙語環境的培育下,不但多益與雅思兩項英文檢定分別有940分與7.5分的優異成績,更在宜蘭縣各大英文演講比賽中屢屢獲獎;此外,龔聖勛亦曾連續兩年參加高中數理競賽物理科複賽獲得佳作、讀書心得書寫比賽獲得全縣特優、地理知識大賽獲得初選優勝,眾多榮耀集於一身,因此龔聖勛常被師長形容為「超完美青年」!

龔聖勛在繁星放榜後總算鬆了一口氣,他說:「學測考了74級分不能因此而自滿,因為在繁星推薦階段還是有不確定因素;錄取台大電機系後雖然心裡比較篤定,但我仍然會利用高中最後這幾個月的時間充實自我,為將來的大學生涯作準備。」龔聖勛也談及這些年對中道的感情:「我敢說沒有中道就沒有現在的我!我的學問與知識是中道師長們辛勤教導我的,我的外文能力是中道的環境給我許多啟發與訓練,我的多元發展是中道不斷給我發揮的舞台;真的非常感謝中道的一切,也感謝父母幫我選擇了這麼適合我的學校,讓我盡情學習,展現自我!」

此外,曾在國際各大數學競賽,包括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獲得多次金獎的「數學奇才」謝秉軒也錄取馬偕醫學系,他也開心地說:「距離我行醫的夢想又更近一步了!感謝中道老師們這些年來的教導與陪伴,我將來會利用我的智慧回饋社會,不負學校對我的栽培!」

繁星推薦錄取名單揭曉後,創辦人黃城、董事長陳邦禎立即召集了所有「大學準新鮮人」表達祝賀之意,並當面感謝老師和家長們的一路相挺,讓學生們的未來得以繼續璀璨光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