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6

為愛出發青年心動力|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及團體分享暨表揚活動熱血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及團體分享暨表揚活動,(2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隆重舉行,表揚41個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及3個績優團體,並進行成果分享展示。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應邀到場致詞勉勵,並與教育部姚立德次長一同為得獎團隊頒獎,肯定志工朋友的貢獻及付出。

唐鳳政委在活動中分享長期投入自由軟體、開放原碼工作,在網路上奉獻的這群夥伴們,有一個共同的理念「所有沒有人做的事,就是我們的事」,每個人貢獻一點點,以最小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益。教育部姚立德次長也表示,臺灣是個利他主義盛行的社會,不管是學校、社會青年或是成年都鼓勵培養利他精神,在行有餘力之餘,提供服務、付出貢獻到臺灣每個角落裡,最後姚次長以「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期勉每個志工芳草能將芬芳傳播到社會每個角落。

今天的表揚活動除頒發得獎獎項外,另安排得獎團隊分享服務內容,因環境保育議題日漸受到重視,其中桃園市復旦高中藻礁導覽志工隊就是環境面向服務團隊,主要宣導守護藻礁,帶領學生或民眾到桃園的沿岸去認識藻礁生態的美麗,讓更多人知道它、了解它,進而願意一起來守護它,充分展現青年志工「為愛出發 青年心動力」精神,期望讓社會每一個人都能關懷我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

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配合「全球青年服務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簡稱GYSD)」活動與國際接軌,結合青年署16家青年志工中心在4月份規劃辦理多場好玩又熱血的志工服務活動,與世界青年同步,希望青年志工們一起投入志願服務的潮流,用活力熱情感染身邊的人!
欲知更多青年志工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查閱。
詳細得獎名單請參閱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