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4

蔡淑珍水彩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以寫實風格表現鄉村風貌的藝術創作者蔡淑珍,作品題材多以鄉村的破舊老房子為主,藉此表現出經過歲月洗鍊後的頹廢之美。107314日至328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的個展,仍以斑剝老舊或傾倒的老房子、老巷弄為創作主軸,詮釋老房子經歷雨淋日炙和歲月纍集,壁面風化斑斑、苔蘚青青,蕭條的巷弄野草叢生,以及傾倒廢墟的蕭瑟之美。


蔡淑珍從小就喜歡畫畫,所以高職選讀美工科,畢業後為了工作,不得不放下畫筆。後來因產業外移,收起了和丈夫經營多年的事業,丈夫開始石雕創作,並鼓勵她再拿起畫筆,陪她一起走訪鄉間取材。蔡淑珍因長期從事衣飾繡花設計,為了趕稿改以原子筆繪圖,反而成了她日後經營畫面的獨特風格,所以再度拿起畫筆創作的第一件作品《遺落》,就獲得了2008年府城美展入選,同年第二件作品《棚花》也獲得56屆南美展入選;2009年《斑剝之美》更獲得府城美展優選,以一位重拾畫筆的人來說,這種成績不僅鼓舞了蔡淑珍,也證明了她的繪畫才華。

小火車復駛踩街大遊行|公所員工穿和服舞動炭坑舞 

由於從小在鄉下長大,見到的都是平房或三合院,紅磚瓦厝或灰瓦木板房,瓜棚家禽等景象,所以蔡淑珍再度拿起畫筆畫的便是她記憶深刻、鄉下林林總總的景物。這幾年她也深入大陸廣東鄉下,畫那經過歲月洗滌、風化與斑剝的老屋和苔蘚青青的巷弄與庭院。由於獨特畫風,洗鍊的筆觸,蔡淑珍在全國各縣市美展比賽屢屢得獎,短短的幾年已拿下三十幾次的大小獎項,也在各地文化中心辦了數次個展,對於一個沒有拜師學畫的人來說,實屬不易,更證明了她的繪畫天份。歡迎大家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欣賞蔡淑珍筆下的蕭瑟之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