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5

勞動部協助弱勢婦女就業服務|勇敢單親媽走出家暴困境 職場展新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您好~歡迎光臨!」一走進餐廳迎來的是馨妤(化名)陽光的笑臉與招呼,充滿活力的聲音正是她展開新生活的最佳寫照。
27歲的馨妤,婚後不久遭到丈夫施暴,2個女兒陸續出生後,丈夫並沒有因此而收斂,反而連年幼的女兒也遭殃,為了讓幼女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成長,馨妤帶著女兒離家、獨力撫養女兒,因此她極需一份穩定的工作與托育協助。

馨妤透過勞動部北分署「弱勢婦女就業服務計畫」執行單位「蘭馨婦幼中心」就服員的協助,運用公立托育資源安置兩個女兒,並推介她到餐飲業擔任外場服務員,為了配合她接送與照顧女兒,同時與雇主溝通並調整她的工作時間,個性積極的馨妤很快就適應餐廳的工作,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3個月,她說:「當初帶著2個女兒離家真不知怎麼辦好,非常感謝政府對弱勢婦女的照顧,以及就服員的陪伴與打氣,讓我渡過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有力量為自己和孩子繼續努力、展開新生。」

勞動部為協助弱勢婦女就業,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弱勢婦女暨家庭暴力被害人就業服務計畫」,提供就業支持,排除就業障礙,協助重返職場穩定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歡迎轄區內有求職需求的弱勢婦女逕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所屬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02)2620-6117分機10王小姐、「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03)951-0518分機211林小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