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6

夫妻齊登古魯林道迷途|三星波麗士搜山援救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古魯林道」位於宜蘭大同鄉寒溪村,林道由古魯通往翠峰湖,是昔日大元山林場的運材林道。現今古魯林道成為一條觀察自然生態的健行路線,登山客、賞鳥人士、單車騎士,常悠遊於這條林道路線,探勘歷史足跡與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三星分局寒溪派出所所長張奕楨、警員盧石文於31416時許接獲消防局轉報轄區內有民眾登山迷路,因山區行動電話無訊號,遂緊急撥打112求救。


經了解得知,民眾劉某與其妻本欲打算齊登古魯林道至大元國小舊址縱走,豈料走錯山路而迷途一個多小時,後因天色漸暗,不闇山路特性遂不敢貿然繼續前進,囿於找不到原路返程,遂緊急撥打電話求救。張等2員於晚間會同消防局人員、林務局人員共14人前往山區搜救,歷經4個多小時後,終於在23時許在林元林道尋獲劉姓夫妻二人,渠等雖略顯疲態但身心狀況良好,遂由搜救人員護送至派出所稍作歇息後,平安返家,事後劉姓夫妻對於員警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感謝。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一旦發現自己迷路時,最好先停止前進,如果繼續前進可能離原路越來越遠;再者,多利用定位工具如GPS、指北針、地圖來確認自己的位置再返回正途,並保持心情平穩,切勿因為一時心急而做錯誤判斷。若身邊沒有定位的工具,建議先回頭找上一個能辨別位置地點,再研判正確的路線;若當時對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