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3

智鐵初賽開跑 歷屆參賽者回鍋 齊拚雙冠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已邁入第15個年頭,透過競賽方式,培育高中職學生問題解決、跨科整合、團隊合作、生活美學及多元創新的能力,第16屆初賽已於107318日開跑,將於北、中、南、東部及離島四區同時陸續登場,預計於4月到6月期間辦理6場次初賽活動,參賽隊伍即將接受全方位考題的挑戰,集結不同專長的隊友,運用創意及團隊力量,爭取進入複賽的機會。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以彰顯智慧、體力與創意為主,今年全臺共有883隊、5,761人報名,許多上屆晉級複決賽的隊伍今年都將再度進軍智鐵競賽。來自木柵高工的隊伍《志在參加不在得獎》表示,去年很遺憾沒有闖入決賽,但聽同學說決賽很好玩、很值得去一次,因此決定給自己第二次機會,再次挑戰;106年順利闖入決賽,但未獲獎的隊伍《波羅蜜多心經》,更是將去年獲得高分的作品,供在學校辦公室,並且向它祈禱今年能再創佳績,表現能更加亮眼,力求能順利闖入複決賽,奪下國內及國際雙冠軍獎盃。

「沒有說不能做的,就可以做」是競賽的中心思想,揮別傳統的填鴨式教育,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競賽盼以「做中玩,玩中學」的精神,引發青年學子無限的創意能量。初賽結果將於每場次結束後,於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官方網站公布晉級隊伍,晉級隊伍將參加本年79日至711日的複賽活動,屆時參賽者將挑戰24小時內,絞盡腦汁密集地完成闖關及主軸任務!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官方網站:ironman.creativity.edu.tw/,或搜尋臉書粉絲專頁:智慧鐵人創意競賽Intelligent Ironman Creativity Contest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