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6

原住民就業服務員春季訓練|再造優質服務專才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326日至28日共3天,於南投縣日月潭舉行「107年度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春季在職教育訓練」,本次有94人參訓,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興華CalivatGadu326日親臨開訓典禮勉勵受訓學員,期許受訓人員不斷提昇專業,再造原住民就業服務能量,提供更專業化及優質化的服務態度服務族人。

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任委員表示106年度原住民族九區就業服務辦公室,在就業服務的理念,以「服務一人、全家服務」、「一路挺到底」的精神,有亮麗的成果,共輔導4,000名個案就業,提供小型化的宣導原住民就業與勞工權益教育1,887場次、訪查宣導原住民勞工或遺屬領取勞工退休金4,588名個案。基於目前就業職場需求包羅萬象,非以陳舊之推介模式足以協助族人工作媒合,因此特安排本次訓練。

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任委員也宣達政府推出興革作法如:一例一休、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職災宣導及職業安全等政策需求有關,本會不斷強化全國各區就業服務專員的專業知能,讓政策能輸送到各個角落外,最主要的還是藉大家的專業服務,協助族人掌握機會、掌握資源,提昇族人在職場就業的競爭力。


本次訓練課程設計以實務案例分析與實際操作演練為主,包含「輔導中高齡就業」、「個案管理案例分析與討論」、「職涯分析工具運用與演練」、「認識志願服務工作」、「就服資源開發與連結實務」等課程,以強化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對於個案就業推介之知能與操作能力,建立更有效服務的能力,能加以運用,深耕部落之中,期許未來對族人就業服務更為精進,並能明確表達政府相關就業服務政策,以提供族人更加優質服務。

原民會表示:為了都市與原鄉族人的就業服務需求,原民會不斷強化及提升全國各區就業服務專員的專業知能,並以主動、走動式及一對一關懷式的細緻服務,提昇原住民朋友在職場就業的競爭力,最終共造優質的生活品質,因此辦理本次在職教育訓練,讓原民會的就業服務團隊走在知識及資訊力日益進步的族人前面,共造就業及創業的好契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