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6

職輔教學新亮點|協助師生安「牌」自我提升不「卡」關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大專校院學生發展職涯藍圖,做好職涯規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106學年度補助115所大專校院179個申請案,獎勵各校根據學校特色與學生需求,辦理多樣化職涯輔導活動,協助學生職涯發展或提升職涯輔導相關人員知能。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資格的中州科技大學資管系陳怡靜助理教授,以3C 優化Change(體現改變)、Chance(掌握機會)、Challenge(迎向挑戰)之專業職輔概念,在活動設計上融入桌遊、牌卡、微電影等媒材,打破傳統被動聽講模式,讓學生動手動腦主動參與。其中「職涯牌卡工作坊」,相當吸引年輕學子對於生涯發展與職涯規劃等議題的關注,讓學生從活動過程中進行自我能力總盤點,並著手擬定能力養成計畫。參與職涯牌卡工作坊的資管系大一新生賴子為同學認為:「這活動讓我對職能的各個面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發現原來興趣、能力及價值觀是可以相輔相成的,這次的體驗讓我受益良多。」
 
大葉大學建立職涯種子機制,讓曾參與培訓之職輔相關人員以同儕影響力,拓展全校整體職涯輔導資源。該校辦理的職涯輔導教師增能系列活動,主題圍繞在學生生涯與職涯上最為關切或深感興趣的議題,如青年壯遊、勞動法令、職涯桌遊教材等,讓職輔相關人員接觸多元職涯輔導方案。活動參與對象除了校內的職輔相關人員外,也邀請中區各校職輔單位人員一同參與,促進不同學校間職輔資源共享與經驗交流。參與活動的東海大學職輔人員廖大期認為:「活動中運用牌卡、桌遊的體驗,除了認識不同媒材於職涯輔導的運用方式,也藉此認識他校的職輔人員,獲得經驗分享與互動的機會」。
  
青年署即日起至430日受理申請107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歡迎各校107年依學校特色與學生需求,融入自我探索、培養優勢能力或共通職能、認識職場、體驗探索職場環境、職涯規劃知能等內涵,結合校內外或政府資源,規劃多樣化或系列性之職涯輔導工作,以協助學生多元職涯發展,並提升職涯輔導相關人員知能。相關資訊詳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