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7

新世代反毒|親子作伙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近來新興毒品入侵校園問題日趨嚴重,毒品問題是政府施政重要事項之一,毒品危害國人健康,衍生的社會及校園治安問題,對國家整體發展造成嚴竣的考驗,行政院於1065月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布局新興防毒網,從家庭、社區、學校、民間企業到政府,共同攜手交織出綿密的網絡。
面對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包裝百出(如變裝成咖啡包、糖果、果凍、QQ糖、餅乾等),且內容物多為複數物質混合,但用吸引年輕孩子好奇方式易造成誤用,其危險性乃至致死率難以預估,加以資訊傳播管道迅速且多樣,對於兒少面對毒品的威脅問題,防制宣導工作更刻不容緩。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特別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日前於臺中市民廣場結合「2018未來親子野餐日活動」辦理反毒宣導活動,以親子共學、共享、共玩為目標,安排具趣味性的闖關問答遊戲,讓小朋友在玩樂過程中學習識毒、拒毒知識,更在父母陪同下將反毒意象深植心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本次反毒攤位宣導主題為「兒少識毒、青少年反毒、全民拒毒」,透過簡單彈珠遊戲在玩樂過程中吸收知識,小朋友能清楚辨識新興毒品及成功說出反毒標語,即達成闖關門檻並獲贈驚喜小禮品,更在父母陪同下共創家庭回憶,促進家庭親子關係;當日參與活動的家長與小朋友反應相當熱烈,現場總參與活動人數逾8千餘人次,讓千組親子家庭共度最美好又富教育意涵的周末時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