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4

教育部與交通部合作打造|玩美車站-學生藝術嘉年華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推廣學校藝術教育成果,向社會傳達美感,教育部與交通部於107313日至316日於臺北車站廣場首次合作打造「玩美車站-學生藝術嘉年華」活動,結合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等作品及學生藝文團隊動、靜態展演活動於臺北火車站大廳展出,除表現臺灣新生代的藝術創作,更向來往的旅客展現臺灣人文之美。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多年來主辦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及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並於107年首度結合各項競賽,希望呈現臺灣年輕世代的新面貌;其中,來自繪畫類國小組的作品,新北市莒光國小吳松鴻同學的「辦桌」,以辦桌是臺灣特有的風俗文化、場景的空間透視及布景優、人物表現及排列有節奏感、色調的呈現喜氣洋洋,擄獲評審的心;繪畫類特優作品,新北市永平高中陳昱劭同學的「文言與白話的對弈」,則以古今人物對壘,鮮明而強烈地表現文言與白話的博弈,反映著學子在求學過程中難以取捨的比重問題;同時,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也與十三行互動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互動牆,希望透過美術比賽作品與民眾進行藝術的對話。


此外,現場也分別展示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林繼勝、黃冠騰及洪莉潔同學的特優作品「五層樓仔」、「從天上掉下來的三張神奇紙」及「我是一隻犀牛」,這些作品將臺灣風土人文景色及學生的創意化作一幅幅有趣的作品。除畫作展示外,該展並融合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的童話創作,使展覽更豐富多元!

動態活動部分,本次活動特地邀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及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團隊表演,透過新北市莒光國小、新北市秀朗國小、臺北市第一女子高中、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及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快閃演出,將充分展現學生開啟新夢想,創造人生新舞臺的熱情光芒。

本次活動感謝合和集團的協助,合和集團除長期協助藝文界推廣藝文活動,更扮演促進國內藝術及文化傳遞者的重要角色;教育部期盼,藉由積極與各界合作及辦理展演活動,讓每個喜愛藝術的孩子皆能透過舞臺發揮所長,並與國內外遠道而來的旅客共同分享臺灣文化之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