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6

原住民族委員會|新聘族語教保員開訓典禮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擴大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計畫,於本(106)年度錄取17位族語教保員,並於35日假崑山科技大學辦理106學年度新聘族語教保員開訓典禮。

開訓典禮當天,17位族語教保員以族語向與會貴賓唱頌原住民歌曲,並宣誓未來將肩負族語傳承之使命,其中來自臺東縣蘭嶼鄉東清部落雅美族的謝美萍,長期在外求學,因看見蘭嶼族語斷層的問題,因而決定投入族語傳承行列,希望當地更多雅美族孩子能說族語。

另外,來自花蓮縣萬榮鄉太魯閣族的楊川,係本計畫開辦至今首位通過甄試男性族語教保員,楊川表示因自身興趣而投入幼教領域,期許未來結合幼教專業及族語能力,落實族語傳承目的,並能以自身為例,鼓勵更多族人不分性別,投身族語傳承,讓原住民族幼兒能透過沉浸式的族語學習環境,自然習得族語。

原民會表示,通過甄試之族語教保員將於3月至7月間接受5個月沉浸式族語教學專業課程,並至新辦幼兒園進行實習,培訓通過獲得結業證書之族語教保員,將由各新辦幼兒園正式聘任,於1078月起正式至幼兒園進行沉浸式族語教學,屆時將提供更多原住民族幼童沉浸在族語環境的學習機會!未來將持續培育兼具族語能力及教保資格的族語教保員,以落實族語向下扎根,達到永續傳承族語的目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