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6

冬山鄉公所『掃墓祭祖「九人巴士」免費接駁』感心服務(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細雨紛飛春暖花開,元宵節過後,節令又來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掃墓節,旅外的遊子和守著家園的長輩們,逢此節日無不急欲備妥鮮花素果祭品等上山祭祀過往的親人和祖先,聊表追思與懷念之情。工商社會出外經商工作是一般家庭常態,每年的清明時節,一定是這些遊子集體返鄉追思祖先的重大節日,傳統公墓各式轎車縱橫其間造成交通阻塞,本鄉第二公墓「潤泰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冬山廠」前情況尤為嚴重,每逢清明節期間交通總是大打結,對上山緬懷先人的民眾來說更是難以承受的夢魘。

有鑑於傳統公墓狹窄的山路存在的事實,為提供及確保所有民眾掃墓祭祖的安全與好心情,本鄉除了於清明節前僱工砍除所有公墓內雜草以外,墓園內(大安一路)的車輛將嚴格禁止進入,今年的「環山九人巴士免費接駁服務」,從四月四日起至四月五日止連續兩天(上午630分至1130分止),每日提供4輛九人座小巴循環於第二公墓環山道路接駁需要的鄉親們免費搭乘。
 
接駁車發車處設於潤泰精密公司出口廣場處至第二公墓園區,我們於鄰近共準備了三個停車場(約260個)停車位,為了鄉親的安全,請選擇走路上山或搭乘有保險保障的接駁車,希望優先禮讓行動較不方便及有需要的鄉親來搭乘,為了山上道路的通暢,也請開車民眾務必接受交管人員的指揮。

本所為體恤鄉親貼心準備便民服務包含免費礦泉水和棉手套、垃圾袋分贈鄉親(送完為止)及免費搭乘等11項便民服務,並與環保局合作以米換金活動,鄉親拿1袋金紙到便民服務站,能換取1包白米(換完為止)


冬山鄉公所『掃墓祭祖「九人巴士」免費接駁』感心服務(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