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6

青年志工發揮音樂才華|建構不老圓夢舞臺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高雄市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今(107)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績優團隊競賽卓越組優勝,服務成效深受各界好評。志工隊於103年推出「互助孫-今日我助老,到老人助我」志工服務計畫,招募對音樂有興趣的青年志工,教導他們彈奏烏克麗麗,學成後安排他們到老人安養中心或相關機構,進行音樂表演,更在105年開辦「銀髮烏克麗麗快樂學習班」,讓志工們教導銀髮族彈唱烏克麗麗,讓老人可以手眼腦並用,減緩老化及失智。

值得一提,學習班中有一位全盲的孫文霞老奶奶,從去(106)3月來上課後,至今沒有缺席紀錄,每一堂課都非常認真學習,由於全盲看不見,於是她將老師上課內容錄音下來,回家反覆練習。另外志工隊擔心她彈奏困難,特地安排另一位伍麗娟老奶奶,牽著她的手一起彈奏,因此兩位老人家成為莫逆之交,不但一起共同表演烏克麗麗,平日也一起聚餐聊天,孫文霞老奶奶更在去(106)12月通過高雄市文化局街頭藝人認證,現在每逢週末就會在高雄市街頭表演烏克麗麗,流暢完美的演出,每每讓她贏得喝采,她用行動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去(106)年5月母親節,志工們為參加學習班的銀髮老人舉辦「媽媽的歌」感恩音樂會,讓老人有機會站上舞臺,一圓表演夢想,不僅讓老人增添自信,更能藉著表演烏克麗麗,帶給自己及其他人歡樂,自娛娛人,兩全其美,讓社會充滿溫馨。會後安排其子女及志工為老人奉茶,藉機發揚孝道精神,充分詮釋母親節的意涵。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志工,將自己的夢想與熱情付諸實現,在全國各地成立青年志工中心,提供許多服務機會媒合及志工訓練,相關資訊可至青年和平志工團官網(http://gysd.yda.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