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6

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合作協議簽署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宜蘭縣政府、宜蘭市公所及當代樂坊共同舉辦之第一屆宜蘭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歷經了三天的會議,昨日(325)在數百位觀眾的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協議,為宜蘭國際文化交流畫下歷史新頁;此次會議邀請到波蘭、西班牙、以色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代表等共八國十一位代表與會,藉由分享各國的藝術節經驗,在宜蘭搭起國際交流的平台。歷經會議之激盪,與會代表提出了寶貴的建議,並邀請此次與會之台灣團隊參與該國藝術節。

波蘭、西班牙、日本、菲律賓與泰國等主席代表與會全體主席,今日拜會宜蘭市公所並將協議交予市長,為未來的交流畫下歷史新頁。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說,宜蘭以文化立縣聞名,對於任何形式之藝文推展活動都不餘遺力,相信藉由這次藝術主席聯合會的舉辦,將為宜蘭各項藝術節提供良好之建言,也為各藝術節提供更寬廣的國際合作管道。

大會總監李建興表示,此次會議除了提供建言外也達成了許多決議。包括決議一:同意我們(當代樂坊、采風樂坊、飛鴻館舞龍舞獅團)的提議,協助成立「以藝術和愛關懷世界」之組織,並透過國際合作共同組織國際聯合藝文團隊,下鄉關懷需要幫助的人,此項活動將由當代樂坊、采風樂坊、飛鴻館舞龍舞獅團和此次之顧問陳靜華小姐擔任創始發起人,並將號召藝術團隊和企業家共同投入。決議二:初步達成台灣團隊出訪邀約,馬來西亞主席喬史迪克希望邀請323首演節目徐灝翔與桑梅絹的表演,與台灣戲劇館歌仔團參與今年喬治城之藝術節;波蘭文化館長希望邀請A Root同根生和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赴波蘭演出;亞州文化推廣聯盟代表馬汀,希望五十蘭和聲納合唱團參加他們的合唱節。
 
決議三:各國均表達希望派團來參加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之意願,其中韓國代表更希望促成推薦韓國在國際獲獎無數之最佳之農民團體參與,並透過此項安排讓大眾了解到每個人都能成為藝術家,並呼籲大家重視自己國家的文化,建立自己獨性之藝術風格。決議四:國際知名以色列鋼琴家亞龍,於會議上分享如何讓藝術更吸引觀眾,獲得與會所有主席之讚賞,他亦承諾協助我們藝術節之辦理,並為宜蘭舉辦多場教師講座與指導學生之兒童音樂學習營。第一屆舉辦之活動能獲得如此豐碩之成果,讓所有工作人員大為振奮,期許年復一年的累積,讓宜蘭擠身世界知名文化之都。

大會主席江聰淵表示,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的舉辦,為宜蘭帶來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增添更豐富的藝文能量。相信透過不斷的交流,除了達成相互間之認識及信任外,也將達成打造宜蘭成為國際知名藝文都會之理想,此次會議能獲得如此豐碩之成果,誠如縣長陳金德所說,透過公私合作共同完成一項深刻的文化活動,所以也藉此感謝眾多支持的鄉親朋友,讓我們共同為這塊土地努力打拼。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