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5

迎接天送埤小火車復駛|各界宣傳大遊行(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5)日三星鄉天送埤街頭上演一場浪漫的小火車遊行嘉年華,一群身穿浴衣的曼妙美女,哼著小調表演日本福岡民謠炭坑舞,還融合在地大神尪走街。鄉立幼兒園及鄉內國小學童、社區團體與天送埤休閒農業區,以及宜蘭監獄花燈車隊也加入踩街行列。

鄉長黃錫墉表示,這次活動結合在地天元宮鑼鼓隊,以及憲明、三星、萬富、大洲與大隱國小及鄉立幼兒園,舞動童趣與傳統廟街風情。值得一提的是,天送埤社區以鐵牛車拉動宜蘭監獄花燈車隊,融合農業文化與鄉村人情;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則是高舉鄉餅招牌,要讓外界看見三星第七寶蔥油餅的金字招牌。



三星鄉公所訂於42日舉辦「百年盛事太平山傳奇」試車開幕典禮,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復刻版小火車試乘活動。凡於活動期間至天送埤火車站者,即可參加現場摸彩,將有機會獲得免費乘車券。

三星鄉觀光所表示,42日至30日舉辦天送埤火車試乘活動,除每周二檢修停班,每日10時、11時、14時、15時的整點、15分、30分、45分發車,一日總計16班車128人次。日前配合武陵賞櫻及花海氣球嘉年華抽出850張車票,抽中首發日車票的50位幸運兒,還可獲贈精美的首發車票紀念證書、森林火車鐵道模型組,以及螢幕擦拭布等好禮。

 

黃錫墉說,五分小火車是集體記憶、文化資產的象徵,為三星增添光彩。小火車昔日是在地居民生活的驛站,現在則化身懷舊的觀光亮點。如今眾所期盼的林鐵小火車重出江湖,要讓遊客一窺天送埤的黃金歲月。天送埤鐵道園區賦有深刻的人文、歷史意義,將以軌道串連點、線與周邊景點,要推展三星獨有的觀光魅力。


           迎接天送埤小火車復駛|各界宣傳大遊行(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