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7

私梟摸黑走私|海巡港監看透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731704時許,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運用新式港區監控設備成功查獲蘇澳籍「福○-266號」CT-4漁船涉嫌走私香菸18,560包。鑑於私梟走私手法不斷翻新,第一岸巡總隊近期與宜蘭機動查緝隊、第七海巡隊成立專案小組,針對港區內船筏實施全面過濾分析,並利用106年底新建置智慧型港區監視系統,對可疑船筏實施監控。

17日凌晨,值班人員察覺私梟集團於港區內活動異常,旋即通知專案小組前往查察,於「福○-266號」漁船船艙內,成功查獲白牌「都寶」及「D&B」等未稅香菸計18,560包。全案後續將依菸酒管理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並針對該私菸來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第一岸巡總隊表示:近年菸品健康捐課徵金額及長照福利菸捐連年提高,致使菸價不斷攀升,為避免私梟貪圖暴利,從事不法的行為,本署已建立雷達、安檢、巡邏三道監偵幕,再結合近期建置的新式智慧型港區監視系統等積極性勤務作為,俾使不法情事無所遁形。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任何不法或需要海巡署服務事項,請利用「118」免費電話,本署各單位獲報後將立即前往處理。
另本署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秉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