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9

107年全中運聖火臺中市府前引燃|大甲媽聖火母火另類遶境全臺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引燃暨全國起跑記者會,今(9)日一早於臺中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由威勁戰鼓團帶來氣勢隆隆的戰鼓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系同學演出「歡慶」的祈福節目,讓全中運聖火傳遞有個歡樂之開始,隨後林佳龍市長鳴槍起跑,由7部機車聖火隊引領,為107全中運隆重揭開序幕。
(8)日林依瑩副市長至大甲鎮瀾宮向香火鼎盛的大甲媽祈求接引聖火母火,今由本屆大會執行委員會主任委員林佳龍市長、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及現場多位來賓以綠能的概念,配合臺中致力發展的自行車運動,也是本次賽會的選辦種類,現場結合綠能環保科技及運動,利用動能轉電能的方式,合力踩動自行車,以此點燃107年全中運之母火座,十分具有巧思與創新。

聖火傳遞首站將抵達苗栗,以順時針方向進行12天的全國及離島聖火傳遞,於17日回到臺中市境內傳遞。此次傳遞用的聖火把有別於以往傳統的燃油聖火把,特別使用攜帶式瓦斯罐為燃料,以利聖火隊在聖火傳遞時能有效的整備聖火把。引燃後之母火將置放於市政大樓惠中樓新聞願景館前,供民眾欣賞,負載聖火的母火座以大會識別系統,藍、綠、黃、紅四色環幸運草的四片花葉為造型,外觀與今年11月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相呼應,象徵全中運的年輕選手們如含苞花朵即將綻放,祝福運動場上所有運動員都可以在比賽中有最好的狀態。

全中運一直是全國年輕優秀運動員競技的最高殿堂,為了給運動員們一個能夠展現自我的舞台,以及提升中等學校競技運動的水準,今年臺中市承辦107年全中運,也將提供高水準的競技舞台,發掘未來能參與國際運動比賽的選手,也讓選手們在參加全中運的期間能夠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展現「夠青春」的運動氛圍薰染至全國各地。 
本次全中運共舉辦18種競賽種類,競賽場地遍及臺中市各個角落,分布於山、海、屯及市區,屆時歡迎全臺民眾一同為全中運選手加油。
賽事訊息可請至官網查詢:http://107sport.tc.edu.tw/Module/Home/Index.php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