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0

勞動部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歡迎企業於107年4月30日前送件參選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支持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辦理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選拔,廣徵企業創意友善措施,歡迎企業於107430日前送件參選,以引領創造積極正向的工作環境。
勞動部表示,「工作生活平衡」是一項勞資雙贏的策略。當企業創造讓員工快樂、安心工作的職場環境時,員工也將加倍貢獻,發揮對工作的專業、創新與熱情。因此,企業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可使員工安心、效率工作,提升對企業的向心力,是企業留住優秀人才,永續經營的成功關鍵。

 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表揚項目,聚焦於「友善育兒」、「工作彈性」及「員工協助」等三組。「友善育兒」組鼓勵企業支持員工養育子女,如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等,或發給員工育兒津貼,協助員工子女托育。「工作彈性」組強調企業針對員工個別需求,提供彈性調整工作時間或地點,或普遍性提供優於法令給假、給薪或創意假別,如提供「生日假」、「子女開學假」、「家庭照顧假」給薪等,支持員工照顧家人,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責任。「員工協助」組則注重企業建置員工協助機制,透過制度化作法,協助員工解決影響工作表現的健康、家庭或生活等問題,或提供個別化諮詢、諮商,排解員工情緒及壓力等,使員工身心健康,發揮工作效率與熱情。企業得依辦理之友善措施,選擇一組或多組報名參選。

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獎」係每2年辦理一次,本(107)年為第三次辦理,過去兩屆選拔出75家優良企業及402項創意員工友善措施,透過推廣宣導,越來越多企業響應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營造友善支持的職場環境。107年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獎」歡迎企業踴躍參選,加入友善企業的行列,以營造勞資雙贏。
受理報名時間至430日截止,參選簡章及評審項目請至「工作生活平衡網」(https://wlb.mol.gov.tw)瀏覽,或電洽02-85902811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