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2

107年「文昌護佑祈福暨文昌宮200年慶」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考季到!每年五月起,各項升學考試與國家考試陸續登場,在文化傳統習俗中,文昌帝君主宰人間功名利祿,故考生都會至文昌宮拜拜並祈求考試順利,更祈禱能夠「榜上有名」。
 
又因適逢宜蘭市文昌宮建廟200年,宜蘭市公所將於1070414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於宜蘭市文昌宮辦理「文昌護佑祈福暨文昌宮200年慶」活動,並由宜蘭市長江聰淵主持宜蘭市文昌宮200年慶的沿革揭牌儀式,帶領禮生循古禮祭拜,虔心祈求文昌帝君庇佑考運順遂,並準備平安粥及湯圓慶祝文昌宮200年,讓考生能夠平安順興中狀元。     

建廟200年,香火鼎盛的宜蘭市文昌宮,是目前宜蘭縣奉祀文昌帝君歷史最悠久的廟宇,每逢考季總有眾多考生將准考證放於案前,祈求文昌帝君的庇護。宜蘭市公所特別為考生準備具象徵意義的「祈福籃」,內有芹菜(勤勞、勤學)、蔥(聰明)、蒜(勝算)、菜頭(好彩頭)等供品獻祝;另外,今年將提供文昌帝Q版圖像的小神衣御守祈福禮及象徵智慧聰明的「智慧蔥餅」贈送給考生;公所並特製專屬的金榜題名榜單區,將祈福卡製作成文昌筆形狀,讓考生填寫祈願內容並加蓋祈福印章後,直接懸掛於榜單區,並敲響鑼聲,如同宣告諸位考生「金榜題名」之意象。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考試是考生努力成果的展現,考生祈求考試順利,總會在宜蘭市文昌宮誠心祈禱,市公所為了考生舉辦了一系列的祭典儀式,希望藉此讓考生體驗傳統古禮,也期盼考生考試能夠順利,更透過品嚐宜蘭市文昌宮的200年慶的平安粥及湯圓,祝福考生金榜題名,讓考生都能夠平安順興考取狀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