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5

實踐在地關懷,看見臺灣之美|「107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延長徵件至4月23日截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為響應各界熱烈迴響,廣納更多優良提案,延長徵件至423日截止。凡1835歲青年,2()以上即可自組團隊提案申請,將公益行動結合壯遊旅行,就有機會獲得26萬元的獎金!

去年來自臺灣各地青年團隊創造了許多令人難忘的壯遊故事,來自國立中正大學3位女大生組成的「知更人」團隊,結合犯罪學系所學之專業,探討更生人議題。團隊與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合作,無所畏懼親身接觸並深度採訪及記錄更生人的故事,了解犯罪者背後的心路歷程、為何曾經迷惘,以及出獄後如何重返社會。在環島拜訪臺灣各地更生人旅途的同時,他們幫助協會募款,也不忘與民眾接觸,了解一般大眾的看法,讓大眾知道他們的生命歷程。團隊希望藉由自己主動接觸,讓更多人瞭解更生人議題,同理他們的環境,並試著以正向的角度來看待他們,讓社會更友善、溫暖及包容。

對許多曾踏上感動地圖旅程的青年而言,感動地圖可以是歷史的探尋、人情味的傳遞、土地的關懷,也可以是堅毅的誓言、華麗的冒險與夢想的起點。青年團隊運用暑假走訪了屬於自己獨特的感動地圖路線,既是挑戰也是樂趣所在,藉由團隊的合作力量,讓青年的創意和活力與在地文化相互激盪,讓走過的風景與人情化為青春的熱血詩篇!

你也想加入感動地圖學長姐的行列,一同體驗臺灣各地濃濃的人情味與實現公益夢想嗎?那可千萬不要錯過107年的感動地圖計畫提案徵選活動,行動完成後參加成果競賽獲獎者,還有機會獲得獎金5萬元!
快上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或壯遊體驗學習網站(http://youthtravel.tw
查詢計畫,以免錯失機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