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4

羅東鎮農會107年度「農來做愛心~農產樂捐」義賣活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農會長期以來秉持照顧農民、服務會員、客戶為宗旨,在金融、供銷、保險、推廣等四大事業體系下努力深耕與社區、地方關係密切,深得各界認同。

時值高麗菜盛產期間,市場銷售價格低落不敷成本,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現任縣議員)鑒於照顧辛苦的農民,率先發起,自掏腰包買9,600公斤生鮮高麗菜,由家政班協助義賣活動,羅東鎮農會員工也熱情響應理事長義舉認購高麗菜愛心無價,歡迎大家一起來隨喜做愛心,,所得將捐助鎮內普達關懷協會,支持身心障礙者、老人、弱勢者就醫就學、就養,回饋社會,積極實踐社會企業責任,提升農會多元正面形象。
由陳漢鍾縣議員免費提供梨山生鮮高麗菜320件,每件30公斤,計9,600公斤。 由本會農業推廣志工及普達關懷協會學生於活動中準備隨喜箱,供民眾現場隨喜捐款。

 

普達~小故事
來妙樂工坊之前,他們連夢想兩個字都不會寫,現在卻能規畫如何圓夢!只要多聽、多說話,就能對他們的障礙多點刺激!工坊教他們用電鍋、自己煮飯、做鬆餅、做饅頭,以及學會儲蓄,用多少、花多少都要記錄,如此訓練後,他們能自己去圓夢。

多數的身心障礙朋友,學校畢業後待在家受家人照顧,像智能合併思覺失調的小倩,因為家人不清楚相關服務資源,義務教育畢業後,就讓他長期在家;一兩年後,家人觀察到小倩功能在退化,像是到人多的地方會感覺焦慮,因此家人決定帶他到妙樂工坊找回原有的能力。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倩不管上課、吃飯、作息都在老師的鼓勵下,漸漸重拾生活技能,和其他服務使用者長時間互動,也讓小倩找回社交能力,現在已經會主動幫忙老師做很多事,老師說:「小倩的功能很好,常常鼓勵他,那麼他會做得很好。」

曾經有家長問我,那,孩子們會有「畢業」的一天嗎?我肯定地回答:「當然會!」離開工坊,進入職場 ,是協會最衷心的盼望,工坊的定位是就業準備、以「訓練技能」為目標;因此,孩子們的離開,雖然有些許不捨,但感動的是他們能進入職場、我們將以他們為榮。


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服務的內在價值,彼此相顧,用生命影響生命,珍惜每次的相聚,對於這樣的付出,督導常說:「不是給予而是獲得」,勇猛心易發,長遠心難持,要讓自己保有初衷。
「工坊」提供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以職前訓練方式的服務,提升身心障礙者參與、學習及認知訓練,獲得適切的服務,並協助獲得工作技能,做就業前準備工作,未來依能力銜接就業,目標能自立生活。


羅東鎮農會107年度「農來做愛心~農產樂捐」義賣活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