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0

12國外媒記者團|借鏡我國原民政策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鍾興華副主委接見12國、共14位國際平面媒體記者訪團,為使海外各界瞭解我國原住民族發展現況,鍾副主委於會晤時概述我國原住民族政策方向以及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工作之情形。

訪團成員來自加拿大、美國、宏都拉斯、祕魯、日本、菲律賓、印尼、越南、印度、科威特、俄羅斯及愛爾蘭等12國,橫跨美洲、東亞及歐陸,多為該國具影響力之主流平面媒體,也包含從事廣播電台節目製作人與中東地區媒體公司之著名網紅,有助於對外宣傳我原住民族政策進程與文化特色。

該團此行訪臺將拜會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立法院臺灣與南島民族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國立臺灣大學原住民族研究中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等,以及前往屏東縣霧臺鄉參訪好茶部落,深入瞭解我原住民族各層面之議題。

以我國近年積極推動之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工作而言,訪團成員中加拿大、祕魯、宏都拉斯及美國等國之政府,同樣具調查歷史真相與道歉和解之政策經驗,其他地區亦有境內原住民族或少數族群之發展困境及挑戰,我國係亞洲地區首度由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之國家,相關施政成果,可作為他國後續推展族群及人權政策之借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