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4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今起開展|科技新農業帶動時尚農村

新聞中心/農業委員會訊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今(4)日舉行開幕典禮,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致詞時表示,農博是桃園市政府與農委會合作的結晶,展現出臺灣農業前瞻性的發展模式及農村宜業宜居的美好,具體呈現我國新農業推展「科技智慧農業」、「六級產業農業」、「友善環境的耕作」、「多元文化的時尚農村」等重點政策。透過中央、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及結合青農、多元族群參與,展現臺灣農業科技及文化之軟實力。

農委會指出,「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有6大主題專區,透過各專區設置之不同主題展館,歡迎民眾一窺新農業的多元面貌:

科技智慧農業:透過氣象殿堂展區,展示科技在農業不同層次的創新應用,運用氣象科學遙感大數據分析回饋至農業,協助農民提早因應,增加農業面對極端氣候之韌性。綠色方舟展區展現臺灣領先技術應用於智慧農業、循環農業及綠色能源,刺激產業創新並調整臺灣農業結構,以面對農業大未來。

六級產業農業:農博首創主題式踩街巡演活動,以市集活動、藝術展演加值農村,結合青年藝術家創作農村意象作品,以導覽體驗行銷帶動地方創生。以臺灣茶產業復興之「茶香庄」為例,透過觀察、觸摸、嗅聞、品茗及茶席等五感體驗,展現出農業六級產業加值之無限可能。

友善環境耕作:農博現場的農事體驗結合三生概念,以家庭園藝鼓勵民眾體驗魚菜共生,參與共助、共學及共老之友善社區環境,以食農教育寓教於樂啟發消費者轉變觀念,有助增進國人認同新農業「友善環境耕作」理念。

多元文化的時尚農村:以農村在地特色為「品牌」,行銷農村體驗及旅遊服務,如四國文化館展現泰、印、越、菲農業型態及新住民飲食文化;穿梭農村客家大院體驗客家工藝;拜訪原民家屋共享野菜文化;體會馬祖漁業思想起戰地文化,都是極具潛力的品牌元素。農博翻轉農村刻板形象,重新以多元「農村時尚」風貌呈現予國人。

此次桃園農博設置「臺灣創新農機館」,以「茶及特用作物」、「蔬菜、花卉及種苗」、「水稻及雜糧」、「果樹」及「溫室及設備設施」5分區,展示臺灣研發製造且具外銷南向國家優勢之農機、設施、控制設備等精品。館內同時設置「智慧環控溫室區」及「外銷精品展覽區」,並提供南向國家政府單位、農機採購業者及相關產業鏈代表在「商務接待區」洽商媒合,將智慧、省工農機、自動化設備輸出新南向國家,並同時帶動國內農機產業創新研發及供應內需市場。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自今日起展期共計40天,有6大主題分區及25項主題展館,具體展現桃園今昔歷史人文、聚落生活、農村文化,強力推薦國人前往參觀農博,體驗我國「新農業」政策推展、農業未來趨勢及農村再生2.0,全民以行動支持農業,共享農村美好成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