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3

跨足世代優秀畫家 見證璀璨歲月58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之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 (原為中部五縣市水彩寫生比賽)107413日舉辦本年度優勝作品巡迴展活動開跑記者會,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尹彙武館長表示,本年度巡迴展有三大亮點,包含「舉辦歷史最長」、「參賽年齡層最廣」、及「首度辦理全民參賽」。

在「舉辦歷史最長」部分,本比賽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寫生比賽活動,自民國49年至今,即將邁向第58年!而在「參賽年齡層最廣」部分,106年之得獎參賽者中,最小年齡為4歲的陳妤安,最年長的參賽者為86歲的李進安,可在每位得獎者的作品上看見美學歲月的歷程;並在「首度辦理全民參賽」部分,乃為本比賽自民國49年起,皆以中部四縣市地區之民眾為參賽對象,於106年度首度辦理全民參賽,來自全台各縣市的參賽者踴躍參與,北自臺北、新北,南至高雄、屏東,皆有參賽者參與比賽,並創造全國性的話題與成效,實為本比賽首度跨出的里程碑!

本年度優勝作品巡迴展開跑活動,同時邀請了年度參展單位代表出席記者會,包括彰化市平和國小、南投縣國姓鄉北港國小、臺中市霧峰區吉峰國小、南投縣集集樟腦出張所、彰化縣田中鎮立圖書館、臺中市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博物館、雲林縣詔安客家文化館、雲林縣國立北港高中、南投市南投國中、及彰化縣二林鎮新生國小等10個單位,一同為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揭開序幕,藉由各參展單位場所中的展出,落實美學推廣走進生活學習與陶冶心性的美好層次,讓藝術生活美學持續傳承。


在記者會中主辦單位亦安排二位對本比賽具有特殊意義之美術老師出席,一位是過去任教於豐原高中的侯祿老師,另一位是現任教於台中一中的鄭炳煌老師,這二位美術老師,除了自己本身過去就曾參與過這個寫生比賽外,同時也是這個比賽歷屆以來指導學生獲得獎項最多的二位指導老師,包含侯老師指導共153位得主,及鄭老師指導共127位得主,實可謂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於教育界之重要推手,承先啟後的美學教育精神,實難能可貴!並在會中以一支「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璀璨歲月58年」的紀念影片,向過去參與過這個比賽的優秀得獎畫家們致敬,在美學歷史的洪流中,感謝這些畫家們,見證了台灣、見證了中部四縣市將近一甲子的美好歲月!

本年度得獎作品將自四月起陸續於中部四縣市內巡迴展出,共計展出七十幅得獎作品,在記者會現場亦有共28位獎項得主,帶著比賽得獎之畫作真跡,親自出席。尹館長表示,辦理巡迴展是對得獎人的鼓舞與肯定,在巡迴展中近距離欣賞得獎者的作品,可藉此提升四縣市內的美學概念,及鼓勵來自全台各地的畫家們,踴躍參與這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寫生比賽,使美學如同生命的散播與傳承,代代延續。令人期待的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即將展開,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欣賞美麗的畫作,一起散播美學的種子,使其生根發芽茁壯。

各場次巡迴展檔期與參觀資訊,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水彩寫生比賽主題網站http://painting.chcsec.gov.tw、或107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活動官網http://www.jfartwork.com.tw/107art/查詢。

更多活動資訊及詳細內容,請洽詢活動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新聞聯絡人:04-7222729轉分機401張組長或分機405張小姐),或活動策展單位埴鈁藝術有限公司(新聞聯絡人:04-24511088轉分機14林先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