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2

蘭博典藏三輪車回娘家|帶你重回70年代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蘭陽博物館舉辦「三輪車回娘家展」上午盛大開幕,由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名醫陳金波長孫陳家達夫婦、蘭女校友會理事長洪若英教授、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等多位重要人士共同揭幕,現場不少來賓對於展覽內容都相當讚賞,蘭陽女中大禮堂展期至415日為止。結束後,將移回博物館時光廊展至529日歡迎民眾參觀。

校長曾璧光在典禮中表示,適逢蘭陽女中建校80週年,蘭博特別安排館藏的這輛三輪車回到學校別具歷史意義,讓全校師生透過展覽的回顧,增加對歷史的理解,這也是博物館與學校合作的具體成果,此合作典範也蔚為地方佳話。

館長陳碧琳說,館內有8000多件民俗文物。這次展出的三輪車是重要典藏品,透過良好的保存環境與技術,延續文物的生命。這次展覽的重要意義,讓文物說故事,這件展品連結兩位宜蘭的重要前輩人物,陳金波先生大力爭取設置學校,長期重視文教發展與市政推動,深獲宜蘭地方人士尊崇與敬重。
 

而光復後的第2任吳學瓊校長,是時代女性也是一代傳奇,治理蘭園20年,致力推展宜蘭的女性教育。三輪車是陳金波先生的家人送給吳校長的代步工具,校長卸任後,學校將三輪車捐贈給文化中心,之後移撥給蘭陽博物館。館方發現三輪車有許多修補的痕跡,可看出吳校長愛物惜物及清廉作風,其對學校的付出與貢獻令人感佩。歡迎觀眾來感受當時交通的氛圍以及宜蘭人之間無私的溫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