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9

教育部青年署協助學子提早做好準備|打造「創意履歷表」突顯個人品牌特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即將邁入社會的應屆畢業生,蓄勢待發準備步入職場。根據天下雜誌報導,2018年企業對新鮮人需求創三年新高,有79.2%企業表示將招募新人,為協助應屆畢業的大專校院的學子準備履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協助學子踏出校門前,提早做好職涯規劃。

中華大學光機電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推動「『Yes man』職涯無所畏懼全能培育計畫」,以專業成長為導向,策劃系列職輔活動,包含講座、工作坊、測評、參訪及競賽,講座內容涵蓋範圍既深亦廣,邀請業界領袖從「你憑什麼拿高薪?」產業現況等議題,延伸至光電產業發展趨勢及目標等深度議題探討。今(107)年更融入「創新」元素,規劃一系列針對面試求職,如何應對面試的主管,以及創造個人創意履歷的工作坊,以互動式教學,量身打造符合個人品牌特質的創意履歷,緊接著全學程學子都將參與創意履歷競賽,學校並邀請業界人資主管親自與參賽者進行面試,選出誰的創意履歷及面試過程最能贏得青睞。

人海如潮的求職路上,如何在眾多履歷中脫穎而出,除了出眾的專業能力以外,個人態度及特質也都是企業考慮的因素,為了在大學四年中,培養學子找到職涯方向及個人定位,中華大學康綺倫老師表示:「本學程安排學生在大四時進入職場實習,所以在大三時讓學生做好履歷及作品的準備,今年加入了「創意履歷競賽」的活動,主要是希望培養學生建立具有個人特色的履歷自傳,打破以往制式履歷框架,由業界主管親自指導,讓學生在活動中與企業互動,進而了解面試實際狀況,不僅帶領整個學程學生創造個人履歷價值,更期待從中可以讓他們找到個人品牌定位。」

青年署即日起至430日受理107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歡迎各校依學校特色及需求,規劃多樣化或系列性之職涯輔導工作,以協助學子多元職涯發展,並提升職輔人員知能。詳情請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