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3

宜蘭縣|大眾科學日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立宜蘭大學奈米科技中心團隊為提供蘭陽地區民眾及學生利用科普遊戲學習科學常識的機會,結合宜蘭縣政府、自然科領域輔導團及縣內各國小,舉辦「宜蘭縣大眾科學日」活動,於43日上午八點三十分於羅東國小舉辦開幕典禮,邀請宜蘭縣長、羅東鎮長、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宜蘭大學校長、羅東國小校長及宜蘭大學奈米科技中心主任共同為宜蘭縣「大眾科學日」揭開序幕。
開幕式中除了有羅東國小弦樂團精彩演出外,另頒發科普遊戲創意賽得獎作品,包括榮獲特優的岳明國小盧俊良老師「打包帶彈力火箭」、榮獲優選的宜大種子教師麥葦婷同學「小小救生員」以及佳作等11項作品。典禮過程中也邀請與會貴賓及師生操作彩虹泡沫及打包帶跳跳狗動手做教學活動,與小朋友分享科普知識。

本年度大眾科學日科普活動分別由凱旋、三民、新生、同樂、岳明、學進、湖山、廣興、二城、清溝、士敏、五結、順安、黎明、中山、光復、公正、羅東、公館及育英等二十所國小承辦,分別於各校辦理科學闖關遊戲,並邀請家長、鄰近社區民眾及媒體共襄盛舉,估計將會超過5千人次參與本屆科普闖關遊戲的活動。 
 
 


大眾科學日活動由宜蘭大學奈米科技中心陳輝煌教授帶領的計畫團隊培訓國小教師與宜蘭大學學生為種子師資,再由種子師資輔導各校畢業生(或高年級生)科普遊戲海報設計、模組製作、內容講解等訓練,培養學生們設計、規劃動手做實驗活動內容,從中主動學習科學知識,同時讓參與科普遊戲的學生及民眾認識科學、親近科學,甚至學習及應用科學。各校依學生人數多寡,會設計不同的遊戲內容及闖關數。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國立宜蘭大學奈米科技中心網頁(http://cnt.niu.edu.tw/),或洽奈米科技中心林紫筠助理,電話(03)9317066,傳真(03)9310281,或emailjlinda24696787@gmail.com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