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1

廉 政 法 紀 |宣 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前宜蘭縣冬山鄉公所藉清潔隊業務檢討會,由鄉長親自主持並由政風室進行「廉政法紀」宣導。宣導內容以講解報載清潔隊員違法案例來倡導守法的觀念,清潔隊員身為公務員,應保持自身廉潔,秉持服務熱忱,為國家執行環境清潔任務,擔任環保先鋒,於執行任務期間,對於民眾因感謝而贈與之金錢或物品,自當不得收受;以及必須遵守本所訂定之規費收費標準,公平公正的執法,贏得民眾信賴與尊重,唯有依法行政,才是真的便民;最後,對於公用()財物,不得侵占入己、擅自轉交他人、私下交易或變賣,公家的資源絕對不能拿來私用、牟利等。

政風室以「愛護、防護、保護」三面向之目標推動廉政工作,清潔隊員依法令服務於國家機關,因職務而必需執行環境清潔或收取垃圾等工作,乃刑法上依法令從事公共事務,而具有法定職務權限之公務員,藉由以「詐領加班費」、「詐領油料費」、「侵占公用財物」等案例方式加強隊員違法認知,期勉隊員切勿因思慮不周、謀取小利、欠缺違法認知等,遭受司法處罰,影響個人前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