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2

減塑生活好道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二〇一五年海龜保育團體在臉書上發表一段拯救海龜影片,「一隻痛苦掙扎的海龜,緊閉雙眼,志工從他受傷流著血的鼻子中,拉出一根塑膠吸管」,畫面在網路上釋出後,許多民眾開始改變習慣不使用塑膠吸管,國內外業者也開始推出玻璃吸管或不銹鋼吸管,期望能藉由推廣減少塑膠吸管的使用,提高國人環保意識,還給海洋原本的面貌。

根據世界地球日組織 Earth Day Network資料顯示,佈滿塑膠垃圾的城市與海洋正充斥著我們的生活。33年後,我們可能會面臨垃圾比魚多的海洋!就在我們閱讀的此刻,塑膠垃圾正慢慢集結,大面積覆蓋海平面;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再被沖回沙灘上,進到海龜與海鳥的胃中,要面對這個問題,最根本的方式就是減少塑膠用品的使用,我們生活中有多少減塑好道具可以使用,有多少東西可以替代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呢?歡迎有興趣的鄉親朋友們一同來聆聽。

歡迎有興趣瞭解的鄉親朋友,0414(六)下午二點至羅東鎮立圖書館(李科永館
本場講座完全免費,歡迎一起來觀賞, 座位有限,坐滿為止,請儘早入場。

       者:黃小奈、林恩莉
段:0414(週六)14001600
點:羅東鎮立圖書館(李科永館)3樓階梯視聽館
話:羅東社大03-9575919 #17
站:icu.ilc.edu.tw/
羅東社大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culuodong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