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6

學生面向未來的能力|教育部發行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專刊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面對108學年度將上路的新課綱,國教署製作了《面向未來的能力——素養導向教學教戰手冊》,協助中小學老師們從教育現況及世界趨勢出發,認識素養導向教學的4個準備、6大改變,實踐素養導向的教學。
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教師將是關鍵核心,專刊呈現了有想法、有方法的成功範例,提供教學現場的校長與教師,掌握改變的方向,建立信心跨出第一步。


專刊內容分為四大部分:
「觀念篇」帶讀者看見,對外,核心素養教育,已是全世界的共同追求;對內,除了教學變革,也在教科書、評量、大學考招、教師在職進修及職前師資培育等方面改變調整。


「實戰篇」務實地回到教育現場,透過四個準備:()學校組織文化形塑、()專業支持系統、()課程研發試行、()裝備好自己,架構起素養導向教學的四大支柱,讓每一個教師以自己的教學現場為起點,實踐素養導向教學。


「案例篇」裡的10則故事,分散在不同區域、不同學習階段以及不同科目,但都有共同的相信與努力,在學生的成長中也都找到改變的動力。


「資源篇」則彙整了素養導向教學時需要的教學資源、實用網站與分享平臺。


此次新課綱帶來的變革,是第一次以系統思考來看國小到高級中等學校的課程,進而改變了大學考招方式;不僅開創了新的課程發展模式,也打開學習個別化的可能,為孩子創造多元的學習體驗,培養批判思考及跨域整合的能力。期望透過這本專刊,讓每個教育工作者,掌握新課綱的精神與重點,釐清對自己最重要的問題,找到適合的起點,踏出素養導向教學的第一步。


專刊除了政府出版品販售地點(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及三民書局)陳列銷售,也發送給相關教學系統、學校,並同步公告在「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的資料下載專區(https://goo.gl/FV5nbm),歡迎對素養導向教學有興趣的教師、家長、教育工作者自行下載使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