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4

南」得好人才|育」見新南向-教育部新南向教育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以「以人為本、雙向交流、資源共享」的新南向政策核心目標,提出「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推動優質教育產業、專業人才雙向培育(Market)、擴大雙邊青年學者及學子交流(Pipeline)、擴展雙邊教育合作平臺(Platform)。除優化相關政策及措施外,也規劃一系列具有創意的精進策略,期帶領我國大專校院開拓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18個國家的實質教育交流,深化雙方互動及聯盟關係,達成創造互利共贏的人才培育合作及區域經濟發展的願景。

為利各界瞭解「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具體內容與實質成果,教育部將在臺北、高雄兩地舉辦「新南向教育展」,北部場自429日至51日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南部場自54日至513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

新南向教育展規劃了「與我為鄰」、「落地生根」、「開拓視野」、「雙向交流」、「新住民子女二代培力」及「影展區」等6個主題展區,展出新南向鄰近友好國家的教育學制及該等國家青年學子來臺就讀、研修與實習;臺灣青年赴海外留學、研習、見/實習及志工服務、以及新住民子女返鄉溯根、職場體驗等。臺北場展出期間每日規劃教育專題座談會,429日邀請來臺就讀產學合作專班及博士班的尼泊爾籍、印度籍同學以及在臺創業的印尼籍學生;參與學海築夢計畫赴泰國實習的同學,雙向交流分享心得。430日安排新住民二代同學分享赴越南職場體驗的學習經歷,51日則邀請中原大學前往柬埔寨執行「村落英文種子教師工作坊」的團隊,將這些烙印在人生深刻的經歷在現場分享給有興趣的師生及民眾們。


現場同時設置新南向鄰近國家傳統服飾虛擬試衣AR體驗、以越南技職需求所開發的數位課程搭配虛擬實境(VR)體驗、各國知名電影場景供民眾互動拍照,另安排了各項定時的展場導覽、舞蹈表演、泰國籐球運動表演及越式美食春捲教學,以及本次參與新南向計畫的5個館所帶領的DIY活動。

歡迎師生及民眾踴躍到場參觀親身體驗,透過靜態展示與動態活動,感受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的教育學習熱情與多元文化魅力。未來經由教育部推動的新南向人才培育各項計畫,展開與新南向鄰近國家的實質互動。
「新南向教育展」各項活動詳情刊登於教育部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網站http://www.edunsbp.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