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0

失智老人迷途 幸遇前管區鷹眼認出 平安護送返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蘇智宏、張智昀及實務生陳聖偉,於10704081730分許接獲報案,稱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校舍路門診前有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協助。

經警方到場後,警員蘇智宏立即認出,該名迷途老人即為三年前兼任勤區內的居民林○○(17年次),因知悉林民患有失智症,所以當時有特別註記抄登,經警方確認林民身分無誤後,遂主動協助載送其返家,家屬對於前勤區員警還能夠記得渠父親,並親自載送返家表示萬分感激,並讚揚人民保母為民服務之精神。

同行的實務生陳聖偉,剛畢業不滿一年,目前仍於實務訓練階段,看到學長能夠立即認出轄區內的居民,非常佩服,也期許自己未來接掌警勤區時,能向學長看齊,建立良好警民關係。

宜蘭警分局表示,平時在各種集會即要求所屬員警,應積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本次處理警員蘇智宏平時能用心經營警勤區,在必要時發揮人民保姆之精神,協助失智老人平安返家,足為其他同仁模範,在此也呼籲,家中如有罹患失智症狀的長者,應多留意行蹤,並可在衣物明顯處繡上家屬電話或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幫助失智患者找到回家的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