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6

車輛受困寒溪吊橋|三星警熱心送「電」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座落羅東溪上游,部落內之寒溪吊橋是以泰雅族原住民圖騰烙上,為寒溪村當地甚為著名景點,從橋上可以將蘭陽平原美景一飽而盡,許多遊客因此慕名而來。
三星分局寒溪派出所警員盧石文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早上約8時許接獲民眾何昌至所求助其車輛在寒溪村寒溪巷前無法啟動,亟待警方協助,盧員遂主動前往關切。


盧員到場了解,何民本欲開車前往羅東,豈料車輛電瓶因不明原因故障未能正常蓄電,受困於寒溪吊橋附近,囿於寒溪村位於偏遠山區,附近無營業汽車維修廠,請維修人員上山亦費時耗工,盧員考量何民困境後,遂發揮人民褓母之精神,向附近民眾商借接電器材,終順利發動車輛解決何民困境,事後何民對於警方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幫助精神深表感謝。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外出訪友,對於行經偏遠山區更需注意車輛車況,以避免外出拋錨故障求助無門。此外,如遇到車況不佳拋錨或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應先開啟警示燈,並擺放車輛故障警示標誌,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