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3

當獵人遇見飛魚|享受最珍貴的禮物【東岳飛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又到了飛魚的季節,東岳部落開始飄起夯飛魚的味道了…每家每戶都熬夜夯飛魚,為的是給朋友們最珍貴的禮物。
話說東岳部落來自南澳高山的泰雅族人,剛遷徙下來時用山上的獵物,以物易物地與海邊的漢族換取他們要丟棄的巴掌飛魚,

因而,研發出油桶式的32道工法,每一道工法都有濃濃的汗水與情感,並經過12-15小時烘烤出來的飛魚乾,在泰雅族部落是非常少見的,稱之為「最珍貴的禮物」,每年4-6月南澳泰雅族人都會收到東岳的這份禮物。到今天,已發展成東岳部落最夯的伴手禮,亦成為東岳最具有特色的產業。




想要感受最珍貴的32道夯飛魚工法嗎?那就不能錯過今年Aynomi愛南澳4-6月的飛魚季唷!自428()開始,連續10週推出「巴掌飛魚夯」遊程,實際體驗東岳式的夯飛魚技術,從去鰭、剖肚、抹鹽、上鉤、烘烤,夯出自己的味道,把飛魚帶回家,並享受山與海的飛魚X獵人美食大餐,最後帶大家到鼎鼎有名的東岳湧泉清涼一下,迎接熱情的夏天,滿滿的行程全在Aynomi愛南澳,等你們一起遇見飛魚。
報名系統:https://www.beclass.com/rid=213ec9c5a682eafe6e96

Aynomi愛南澳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aoaynomi/?ref=settings   
聯絡電話:03-9986395胡小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